绝望骑士

如今,这位饱经风霜的骑士只剩下空洞的自尊。

《祈祷》

夜。
特兰西瓦尼亚的圣堂里,一个身影正跪在祈祷台前,小声地念叨着什么。不同于往常,这里既没有神父,也没有唱诗班,更没有成群的信众。倒不如说,这儿完全不像一个圣堂该有的样子——两旁的长凳早已破败不堪,供奉的圣象年久褪色,有些部分还剥落了;地板,帷幔上也积了厚厚一层灰,使得空气中有股呛人的味道。月光透过琉璃窗洒在地上,折射出五彩斑斓却又诡异无比的光,照亮了周围神圣而狰狞的雕像。
在这里静静祷告的,也很明显不是个正常人——她穿着鲜艳的粉色洋装,也没有像教义规定的那样裹着头巾;她有一双猩红的眼眸,还有柔和而卷曲的蓝色短发。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背后那对巨大乌黑的翅翼——那是恶魔才有的标志。
“伟大而全能的主,请将您的威光与慈爱洒向万物,滋润世间的生灵...也请您不要吝惜您的宽忍,将您的威光与慈爱也一并赐予我...指引我前进的道路。”
“我,蕾米莉亚·斯卡雷特,诚信而坚定地抛弃对您的不敬,向您忏悔...”
对于吸血鬼,也就是上帝的敌人来说,此番景象可谓是稀奇了。他们自古便是暗与堕落的使者,憎恨,看不起造物主所做的一切...尤其厌恶光明。
“在我祖先也曾祷告的这里,我诚惶诚恐地请求您的宽恕...”
“求您让咲夜变回原来的样子吧...”
绯红恶魔抬起头,望向窗上天使的彩绘,看得出神。阵阵回忆涌上心头,犹如潮水奔流。
一切都是从那个晚上开始的——充斥了欲望与冲动的夜晚。
“如果我没有将她初拥,没有贪婪地渴求更多...”
小吸血鬼闭上眼睛,便有个美丽的身影映现在她的脑海里:那是位有着银发蓝眼,秀丽面庞的少女。少女穿着整洁的衣装,开心地笑着,阳光洒在她身上,仿佛能令世间万物都失去颜色...
她好似下凡的天使,又好似鲜艳的花,肆意,大胆地彰显生命的活力。
蕾米莉亚笑了。她向少女伸出手去,带着无限的渴望与憧憬。
于是那个瞬间,少女的形影扭曲起来。
她的脸颊褪去了血色,变得苍白而冰冷,炯炯有神的双眸蒙上了死亡的雾;身后,蝠翼撑开了女仆装,宣告着不可挽回的堕落;消失的光芒,赤红的眼睛,尖利的牙齿,还有唇角的血渍,贪婪的微笑...
“人类...可真是美味。”
绯色恶魔倒抽一口冷气,睁开眼。刚才的幻觉仿若恶魔,令她惊惧不安。
不...应该说不是恶梦。
“我曾经以为自己是命运的操纵者,这想法是多么愚蠢,自大...只有您,万能的主,才能真正指明世人的道路,以及我的道路...”
“所以,我卑微而惶恐地向您乞求恩惠,纵使以此恶魔之身...”
蕾米莉亚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这位命运掌控者,看到自己的从者,也可以说是恋人成为吸血鬼,也就是她的眷属的未来,和平又安详。没有反抗也没有不满。她很奇怪,却没有害怕,毕竟永远的陪伴是多么诱人的事啊...
“您知道我想要的并不是这种生活...我想和她在清爽的早上一起散步,而不是看着她蜷缩在棺材里,畏惧日光的样子;我想再尝一次她做的点心和料理,想喝她泡的红茶,而不是每天都用浓到呛人的B型血填饱肚子...”
“您知道的...我受不了那样...看着她津津有味地,不知满足地饮血。我...”
蕾米莉亚并没有料想到自己的从者会变成如此模样。她担心的事情一件都没有发生,但现在面临的问题,却比她曾经担心的所有问题都要严重的多了。
若说咲夜抵制成为吸血鬼,是反抗,是痛苦,那么咲夜的选择,和她现在的选择,毫无疑问便是毁灭之后的霾。
“至少也请您告诉我,究竟应该怎么做...”
圣堂的门突然被打开了。小家伙站起来,转过身去,看向背后。
“大小姐,该回家了哦?”
“啊,啊...朔,你来了啊...”
“是‘咲夜’哦,大小姐,总是叫错我的名字可不好。”
“嗯...咲...咲夜。”
绯色恶魔仔细地端详着自己的从者。她怎么看,都觉得相当别扭,——可又说不出哪里别扭。明明眼前就是再熟悉不过的‘咲夜’,她却本能地觉得陌生,甚至害怕,想要避开。
“朔啊...”
“是咲夜哦。大小姐最近越来越不肯好好叫我的名字了呢?”
这自然是有原因的,但蕾米莉亚说不出为什么。她试过了,无论怎样坚定信念,‘咲夜’两个字到了嘴边,就成了‘朔’。面对着这个本来有着‘咲夜’名字的少女,小吸血鬼却没办法像从前一样,自然而然地将它吐出来。叫这个家伙‘咲夜’,让她有感觉极度不适——感觉到不甘和无奈的屈服。
“你路上...是不是又饮血了啊...”绯色恶魔重新背过身,瞄向墙上的圣像画,冷冷地说。“我闻到了,那股味道...”
“啊啦,大小姐,吸血鬼要是不饮血的话,恐怕就不能叫吸血鬼了吧?顺路吃个晚餐,不是很正常的事吗?”
“你就不好去喝红茶?!”听到这番话,蕾米莉亚立刻回身,死死地盯着女仆长。她的眉毛不自觉地拧在一块,嘴唇也微微抿了起来,显得有些懊恼和愠怒。“你明明知道我不喜欢这样...”
“我只是像个正统的吸血鬼一样活着哦?况且,喝红茶不也得加血嘛,没区别啦。”从者笑嘻嘻地注视着自己的主人,似乎完全不以为意。“是大小姐太敏感了吧?”
她伸出舌头,轻轻舐去唇角未干的一丝血渍,仿佛在回味什么美味佳肴;隐隐约约露出的两对尖牙,显得那么蹩脚,却又相当和谐。
“够了...”
“所以我真的不明白啦,大小姐究竟在懊恼些什么?”
“把你那副姿态给我收起来...”
“什么姿态?”
“现在这副不正常的,令人恶心的姿态...”
“明明很正常吧?”
“怎么正常?”
“怎么不正常?难道大小姐要我否定自己的本能吗?”
“......”
“对吧?”
“朔...你这家伙是越来越不听话了啊。”
“姆?有吗?我觉得我可是比做人类的时候老实多了哦。”
“大小姐才是,变得奇怪了呢。”
“明明之前顶撞大小姐,给大小姐的茶下毒,甚至是想要刺大小姐,都没有被批评,甚至还被褒奖了呢?”
“...”
“还有,您又在不好好叫我的名字了呢,大小姐。”
蕾米莉亚紧紧地攥住了自己的裙边,牙齿咬的咯咯直响。
“不许...和我顶嘴,听到了么?”
“是~是~大小姐说了算。”女仆长微微眯起眼睛,笑着扑扇了两下翅膀,便向小吸血鬼走过去。“该回家了哦,大小姐?”
蕾米莉亚有些嫌恶地看着咲夜的翅翼,仿佛那是什么令人恶心的东西。
“我不想回去。”
“诶?那也不要在这里呆着了吧?这里可是圣堂呢,大小姐,呆在这很晦气的哦。”
“闭嘴!这里是我的故乡!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!你管不着!”
“是是是...”
咲夜挑了一张看上去损坏还没有那么严重的长凳坐下,便噤声不语了。
小家伙则重新跪在地上,开始念叨起来,时不时还回头瞟两眼。
‘这才不是我认识的咲夜...’
‘说什么正统的吸血鬼...咲夜明明是个人类的...她竟然说出这么恶心的话来...’
‘还有哪些种种令我厌恶,不适的行为,以此为乐...沉溺在丑陋的本能中...’
‘可是变成这样,不还是咲夜吗?’突然有个声音在她脑海里响了起来。‘她不是照样每天都在打扫馆里吗?不是每天都在陪着你吗?明明她没有变,而是你变了吧?’
‘真是笑话...她这个样子还算哪门子的完美潇洒?她在阳光下尽情欢笑的样子再也回不来了...那份只属于人类的热情也不见了...现在的她就像一只躲藏在阴影中的老鼠,像个木偶——一个模仿着咲夜的木偶!’
‘你有什么权利这么说?就因为你自己染上了喜欢在太阳下面散步的怪癖,你就要她也照做不成?你凭什么说你眼前的这个不是咲夜?’
‘因为咲夜是人类!独一无二的人类!’
‘哈?人类有什么特殊,有什么了不起?你不也是被初拥才成为的吸血鬼?难道现在的你不是蕾米莉亚么?’
‘这不一样!’
两股声音在蕾米莉亚的脑袋里吵来吵去,时而凶狠地碰撞在一起,要把她的脑袋也挤扁;时而又散的远远的,要把她的头扯成两半。
不知何处吹来的乌云遮蔽了月光,令圣堂里变得漆黑一片。
绯红恶魔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。那个坐在远处长椅上的吸血鬼,令她喜爱,又令她反感;令她倍感亲密,却又令她十分陌生。
小家伙还是头次如此发自内心地觉得,有种无比恶心的感觉在心里泛涌,可这感觉却有种甜蜜和安心;它们来回交替着,一冷一热,一热一冷...
‘我好难受...’
蕾米莉亚缓缓用手摸向左侧胸口,拼力地喘着气。纵使吸血鬼不需要呼吸,她却仍然觉得自己喘不过气,仿佛被谁扼住了脖子。
“咲夜本是纯洁无瑕的...可我将她彻彻底底的玷污了...”
‘话可不能这么说。’
‘她的样子难道不可悲,不肮脏么?’
‘那你的样子可不可悲,肮不肮脏?’
‘所谓‘堕落’也有‘堕落’的美嘛,对不对~?若你说她是洁白无瑕的,那像现在这样沉溺于暗,变得漆黑无比,不也有种别样的美嘛~?’
‘咲夜一直都是咲夜哦?不要否定了,你其实还是爱她的,对不对?’
‘她才不是咲夜!!!’
‘她已经残缺了,枯萎了,腐败了!!!而这一切都是我的错!’
‘不。若是你接受她,那这便不是一个错误,而会成为最完美的决定。’
悲与乐,否定与肯定,自我谴责与自我安慰,几乎快要将她扯开来了。
终于,蕾米莉亚再也无法忍耐。她用手疯狂地抓着自己的头发,喊道:
“Doamne, dacă vrei să accepți mărturisirea mea,Spune-mi ce să fac!!!”
(上帝啊,若您肯接受我的忏悔,就请为我指明前行的路吧!!!)
小吸血鬼的祈祷仿佛得以灵验。窗外的乌云突然散去,皎洁的月光再一次钻进了琉璃窗。
那道光照亮了女仆长虽然美丽,却如纸一般惨白的面庞。整个黑暗的圣堂里,只能看得到她自己的身影,好似舞台的主角,等待着下一幕拉开。
‘是这样啊...’
蕾米莉亚低着头,默默站起身来。
‘就算是上帝,也要我自己做出选择么...’
‘那么...’
绯色的恶魔,缓缓地走向了这个曾经让她又爱又恨的‘人类’身边...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