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望骑士

如今,这位饱经风霜的骑士只剩下空洞的自尊。

一封情书

亲爱的咲夜:

也许是出于本能的使然吧,我决定写些什么给你——我心中对这些话感到羞耻,却又觉得不可思议,但它们的的确确源自我的心底,是源自被人类称为灵魂的,最深处的情感。

我爱你。人类经常用‘爱’这个字,来表达对某种事物,某个人深深的喜欢与热衷。我并不知道这是不是‘爱’,但现在我正对你抱有这种感情——你的一切都深深地镌刻在了我的骨头上,我的血肉中。我不知道这是如何发生的,几时发生的,但当我察觉时,我已然沦陷于此,失却了所有的力量,就如同普通的人类那般迷茫又弱小。

在几百年漫长的时光之中,我见识芸芸众生,也见识过神明鬼怪,看到过圣徒行使神迹,也看到过恶魔为祸人间,相比于那些传奇,你并不能算是多么特殊的存在...可我毫无来由地便爱上了你。无法察觉地,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你。多么不可思议啊...在混沌中命运将我引向你的身旁,像个不负责任的牵线人,撇下我便一去不回。

为什么呢,咲夜,为什么呢。我本没有想要爱上你。我瞥见了命运的江河蜿蜒流转,分流集聚,也看到属于你的小小水流,一点点向我靠近。

我本想做些恶作剧。玩弄你,就像玩弄其他人类那样。男人也好,女人也罢,情感廉价如同草芥,将它们点燃,总能看到一丝不同的火星。只消勾引她们,亲近她们,最后再将她们弃如敝履,看她们如丧家犬般失魂落魄,痛哭流涕的样子,就能欣赏这别样的花火。这是恶魔为数不多的游戏之一,我也曾深以为乐。 

你成长了...咲夜。无论我曾经对你的呵护与关爱是否真心,你都成长了。你将它们化为自己的养料,绽放出璀璨之花。我从没想过,一颗‘普普通通’的种子,竟然能萌发出如此美丽的花朵,羞煞群芳。而不同以往,陌生的,从未有过的快乐涌上我的心间。

我曾经读过人类所著的血族文学。其中甚多内容,我都不以为意,唯独堕落与淫靡之处让我眼前一亮。最典型的就是两只吸血鬼,即是亲子,也是恋人,过着浪荡,‘无耻’,毫无道德的生活。人类真不可思议啊。看似胡诌八扯的描写,却正中我内心所欲所想之事——我想咬穿你的脖颈,让你成为我的女儿,也成为我的恋人...我想拥有文字中所描写的全部,源自于你的敬重,恋慕,喜爱,欲求...

也许神明真的赐给了众生灵魂,就连神之敌也不例外。灵魂,唯有灵魂是平等的。无论身躯拥有何等伟力,都干涉不了发自内心,也就是源自灵魂的情感。我现在才察觉过去许许多多被我抛弃,又或撕碎的人们到底有何不同。我没有办法撕碎那些宁死不屈者的意志,也无法斩断那些单相思者的一厢情愿——因为灵魂是平等的。情感也是平等的。在这个领域,我虚弱,又无力,我是恶魔,又不再是恶魔了。

...多奇怪啊,这些话从一个杀人无数的吸血鬼嘴里说出来。可它们都是真切的情感,是冰冷躯壳中唯一的温暖之处。我沉溺在‘弱小’与‘平等’的美丽之中无法自拔,任凭曾经我所认定的廉价情感燎遍心间。

原来被火焰燃烧的感觉是这样啊。

我也开始,有那么一丁点想成为人类了。

咲夜啊,请原谅我的贪恋,请接受我的‘爱’吧。我们生来都是想要幸福的,渴求的欲望永远不会满足。

至少,让我能像人类般,做个甜蜜的梦,也好。

拜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蕾米莉亚·斯卡雷特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